Research news

火热报名中 | 2022年国际脑研究组织(亚太区)神经科学技术研讨班邀你来加入!


     受国际脑研究组织(International Brain Research Organization, IBRO)委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将于2022年08月15日-19日承办本年度亚太地区神经科学技术研讨班(IBRO-APRC Associate School on Advanced Neuroscience Technology),本次活动由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共同承办。


     本届研讨班旨在通过密集式和沉浸式的课程培训,使学员掌握最前沿的现代神经科学方法和技术来进行神经科学研究。研讨班将充分发挥脑所和生命健康学院的学术、技术、产业化优势,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全英文授课讲座及实际操作培训,并指导学员进行文献研讨及课题设计等。


     经IBRO-APRC组委会审查批准的学员将获得IBRO和先进院提供的旅行资助(深圳以外),提供免费食宿,不收取额外费用。欢迎符合条件的神经科学领域青年科研人员踊跃报名参与!


IBRO培训信息

Information


培训方向:认知与神经科学


面向人群:各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神经科学研究的高年级博士生及博士后;将根据报名人员背景、科研方向和报名情况,择优录取20-30人。


培训时间:2022年8月15日-19日


培训形式:线下(遇疫情等不可抗因素除外)


培训地点:深圳南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IBRO报名方式

Applications


报名链接:

https://wj.qq.com/s2/10180411/968c/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7月22日

IBRO活动咨询

Inquiry


邮箱咨询:

孟老师:zq.meng@siat.ac.cn

王老师:wangyh@siat.ac.cn

IBRO单位信息

Organizations


主办单位:
     国际脑研究组织,英文全名为International Brain Research Organization,简称IBRO,是成立于1961年的全球性神经科学组织联盟。宗旨是发展、支持、协调和促进关于脑科学领域的研究;推动全世界范围内脑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和科学信息的交流;为推广脑科学教育和传播脑科学知识提供帮助。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以下简称“脑所”)于2014年11月16日揭牌并在2016年11月19日正式去筹成立。脑所定位于脑认知神经基础、非人灵长类脑疾病动物模型资源库建立及脑疾病机制与治疗新策略研究,以脑科学研究新技术、脑疾病诊疗新技术、新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应用与服务为需求牵引,将应用基础研究的研发能力在深圳生根,促进自主创新与国家生物产业需求有机结合,成为国际一流研究机构和生物医药企业共享开放的、有国际影响力的平台,加强技术服务、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力度,实现脑科学前沿对创新驱动发展的实质贡献。


     目前,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院,脑所正牵头建设深圳市基础研究机构-“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


深圳理工大学(筹)生命健康学院

     深圳理工大学(筹,暂定名,以下简称“深理工”)是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深理工将通过建立学院、书院、研究院“三院一体”的育人组织架构,形成贯通课堂内外的全人培养体系。深理工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性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瞄准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新发展需要,依托深圳先进院现有高端人才队伍、科技创新能力和设施平台优势,面向未来产业科技与高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兼具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梦想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


     生命健康学院为大学首批建设的六个学院之一。秉持着“持之以恒,探索生命奥秘;严谨审慎,寻求科学真谛”的愿景,生命健康学院从人类健康的发展战略需求出发,融汇国际创新资源,发展生命与健康前沿交叉学科,探索生命与智能的本质,通过教育模式创新,培养具有社会责任、科学素养、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创新与创业领军人才,促进“新医科”发展,服务人类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