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脑科学/脑产业走进光明-招商座谈会” 在光明区举行

       2020年9月8日下午,由深圳市光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和深圳先进院脑所、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协办的“脑科学/脑产业走进光明-招商座谈会”在光明区招商局智慧城顺利举行。光明区科创局局长刘云红、区工信局副局长陈日周、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王立平以及来自上海、南京、武汉、深圳、合肥等地的企业、科研院所和投资机构等参会嘉宾30余人参加了座谈。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产-学-研-用-资”一体化平台,促进脑科学脑产业优质资源在光明区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拓宽合作领域,提高合作层次,在光明区政府的主导扶持下,依托企业和科研院所的力量,加快脑科学在各细分领域的应用发展,携手并进将脑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光明科学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与会嘉宾首先参观了光明新区会展中心,对光明区作为世界一流科学城、深圳北部中心的定位和未来发展蓝图有了细致了解;对光明区在产业、空间、生态、配套及企业服务等各方面优势有了清晰认知。

       光明区工信局会同科创局向与会企业家全面介绍了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政策、科技创新政策、企业和项目落地的激励机制,以及卫光和恒泰裕两个生物产业园区。相关部门领导从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产业空间等方面进行了立体式宣讲,表达了光明区对引进脑科学脑产业的迫切需求和大力支持。座谈会上,企业家们纷纷对光明区“成本低、政策好、氛围浓、定位准”的创业经营环境表示印象深刻,做出一致赞许。同时,嘉宾们对企业落地光明相关政策的细节,以及企业在光明实际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向相关部门提出了咨询,并得到了及时的反馈和解答。

      本次座谈会也是为充分发挥未来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的优势,为推动脑科学技术产业转化做布局和准备,多家企业已经明确表达了入驻光明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的意向,近期即将在光明落地注册,在光明继续扩大生产。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