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arch news

招聘博士后&研究助理岗位-路中华博士课题组

博士后(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细胞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方向) 

    本次招聘的博后岗位将采取双导师制,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麦戈文脑研究所冯国平教授和先进院脑所路中华研究员的共同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脑疾病动物模型的制备、脑疾病分子及环路机制的研究以及脑疾病诊断干预策略的开发。具体研究方向包括脑疾病非人灵长类动物模型的开发与表型鉴定;脑疾病分子机理的研究;以环路示踪为基础的神经元亚型鉴定与功能分析等。欢迎有生物学、医学及相关背景的候选人申请。

岗位要求:

学历:博士

专业: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动物学、细胞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医学等。

招聘人数: 1-2

 

研究助理(动物学、生理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方向)

    我们的研究方向包括:利用动物模型研究脑疾病相关神经环路的分子、形态、功能特征;利用分子遗传学手段构建转基因动物模型。主要的实验方法包括疾病模型动物的饲养和繁育、动物行为学实验、基因表达图谱的获取和对比分析等。实验室拥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解剖学等设备。欢迎有生物学、生物工程、医学及相关背景的候选人申请(有实验动物经验的优先考虑)。 

岗位要求:

学历:硕士,本科突出者也考虑

专业:动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工程、医学、心理学。

招聘人数: 1-2

 

应聘方式:

有意申请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zh.lu@siat.ac.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应聘岗位)